逝水流年

fish in the pool - ヘクとパスカル

👍

小叙:

在朋友圈看到她挽着一个新的男生,瞬间情绪复杂起来。  

出国后没过多久就同她分了手,当时觉得自己已经不爱她了,但是分开后慢慢的才发现其实自己对她还是有感情的,只是两个人在一起久了很多东西变得平淡了而已。 可是那个时候我想的是,既然异国恋分手了,我不如就此单身下去,专心自己的学业吧。


直到今天彼此走到这一步,方才想起半年前在机场的那个晚上,天气冷飕飕的,冬天,地铁快要收班了,她才不得不离开,于是两人相拥泣不成声,一直以来都不善情绪外露的我那也是第一次在她面前稀里哗啦。

眨眼就半年了,她当时离开时的背影,走路的样子,应该还是昨晚上的事吧?




所以选了这首歌,是岩井俊二导演在电影《花与爱丽丝》里面的一首插曲,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这首歌才是符合我现在情绪的,不算大悲,更像是一种落寞的浅欢,仿佛是在公园里独自散步的情景。



有时候觉得,人啊,随着年龄增长,在对待男女感情的时候,好像就一步一步的走向了平淡,早已经不像十几岁的时候那样,疯狂的哭,疯狂的追寻,痛淋雷雨,仰天暴泣。

反而是对父母亲情更加的珍惜了,就像刚才看到前女友和她新欢的照片之时,妈妈还一直不停的问我学习情况,我的第一反应是打了一堆极为不耐烦的文字,可是想了想又把它们删去,换上了:“我知道该怎么做,没什么好担心啦。”这样的句子。 

半年没回家,挺是想念她们。






所以现在我一边打字,一边的哭了,实在是内心复杂,思也好,悔也罢,听着这首节奏欢快的《fish in the pool》,心想着生活也是只能不停的继续下去啊。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