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水流年

In My Secret Life - Leonard Cohen

👍

徊梦:

在完全静止的空间里,如此平静地听Leonard Cohen老而弥坚的声音,时间沉淀下的杰作,质朴而深沉,不矫情不拖沓,那些无论经过多少年,骨子始终潜藏着沉甸甸的孤独和忧伤,像一片片洁白的羽毛在身后漫天飞舞,无泪有伤。

老诗人Cohen用他敏感而细腻的心慢慢叙述着时间与生命细微的故事,无关论调的沉溺于自我的世界,他独有的沙哑嗓音犹如历尽沧桑却又不忍弃绝尘世的智者,充满禅意的超脱。都说有老人和孩子的地方是美好的,于是在音乐里我愿扮演那个小孩,牵着神父的手,看到明天看到足够远的地方。


苍老温暖的嗓音,像毛皮一般划过心底,微微渗出点点血迹,温柔地杀死硬朗的理性,俘获感性的耳朵。诗性的游走于边缘,从不刻意标榜什么,不疾不徐的走着唱着。给我们爱和自由的勇气,于是飘在风中的经幡、蓝屋顶的寺庙、沉默穿行过的喇嘛,如同一幅千年的壁画,把经历和感悟藏得如此深,途径仅只是满怀景仰的驻足。 
   
声音似一团跳动的火焰,渐渐失去的焰头,仅剩一堆青灰,没了柴火噼噼剥剥的声响,但寒夜里的烛火,没有眩目的光亮,却足以看清很多东西了。 

每个人的一生又岂止是用几个简单的音符就能说得干净而清楚的呢?无常的世事变迁,总不及告别和成长。

评论(1)

热度(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