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水流年

映山红 - 柴亮

(•̀∀•́)棒

瑞鸣-听见音乐点亮生活:

享受那一份温馨的回味,柴亮小提琴独奏《映山红》品赏 | 瑞鸣


也许,你的家里还珍藏着那几本早已纸质泛黄的《大众电影》杂志。也许,你偶尔还会再度重温这一张张当年印制得十分粗糙简陋的电影说明书;但是我相信:只要你喜欢电影,喜欢电影音乐,你就绝不会对这些久违了的旋律无动于衷。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知音》、《牧羊曲》、《红梅赞》、《洪湖水,浪打浪》、《梁祝》……这些脍炙人口的电影插曲要是稍加改编,用音色最美丽、最善于抒情、最能贴近人心的乐器——小提琴来演奏,一定会好听极了,也一定会受到千千万万个爱乐者欢迎的。所以,瑞鸣唱片就出了这么一张小提琴发烧碟《映山红》,其中收入了12首广受欢迎的中国电影插曲。


小提琴家柴亮出生音乐世家,父母均为沈阳音乐学院教授,五岁起学习钢琴,九岁开始学小提琴,此后就开始了他和小提琴一生的不解之缘。录制这张《映山红》,柴亮用的是一把意大利三百多年前制作的名琴。


还记得《映山红》唱片的录音地点选在解放军军乐团录音棚(现在此地已经被拆迁夷为平地了)。军乐团录影棚的音响效果绝佳,诞生过不少有口皆碑的发烧录音。天碟录音师李大康亲自操刀,把柴亮手中名琴的声音捕捉再现得逼真、清晰、水灵、润泽、浓郁、华美,再加上德国老虎鱼精心的后期制作,一曲听毕,清新之气扑面而来。


听着这张唱片,简直让人感到:人生最享受的那一刻,似乎就在这美妙琴声袅袅逝去的那一瞬间。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ODYzMTIwMA==&mid=2651398766&idx=1&sn=e0c2aa384dcd7d4eb693bcb8a8bb2481&chksm=bd3a40218a4dc9379fe6ff3b5c11c8424f3ec5a96136ad94f300094e992a81fff40e4500d9e7#rd




评论

热度(504)